哈佛研究:33克就夠,燕麥護心更長壽

70,176 收藏3
【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外電】全穀類食物的健康風潮持續延燒,燕麥豐富的水溶性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不只能幫助排便,對降血糖、血壓、總膽固醇及淨化血液也有良好的益處,經過長期追蹤的哈佛研究更指出,吃燕麥保護心臟,9%的人更健康長壽,心臟病死亡風險也少1成5。 

由哈佛公共衛生學院助理教授Qi Sun教授率領的團隊,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發表一項針對10萬人的日常飲食所作的大規模研究,逾14年的追蹤發現,經常攝取33g以上燕麥的組別,比起沒有吃任何全穀類穀物的組別,9%的人更長壽,特別是死於心臟疾病的風險降低15%。

燕麥可以安定左右血糖值的胰島素濃度,有助於預防糖尿病、肥胖,且血糖過高或血中胰島素過高,也有動脈硬化的威脅;再加上燕麥含有β-葡聚醣,這是一種能提升免疫機能的多醣體,有助於對抗外來病原和癌症;另一方面還能減緩腸胃吸收脂肪的速度,抑制血糖激升、有助降低總膽固醇,是維護健康的利器,研究也建議燕麥1天的理想攝取量為28g以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