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食物:大蒜排肝毒、生薑強免疫!6大明星食材出列

161,199 收藏1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編輯部】 防癌食材大集合!癌症是許多人最害怕的疾病之一,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資料,癌症更蟬聯了36年的十大死因之首。因此,關注養生方法的人,也更會希望了解,究竟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幫助預防癌症呢?以下推薦6種抗癌的日常食物,試著加入每天的飲食,一起防癌吧!

防癌食物推薦



抗癌效果NO1:大蒜
獨特的大蒜素可以幫助肝臟代謝、殺菌,加強人體排出有害毒素。大蒜中更含有二烯丙基二硫成分,能抑制癌細胞的增殖,使細胞恢復健康。

萬能食物:高麗菜
被稱為天然腸胃藥的高麗菜,特有的維生素U能修復受損黏膜,預防腸胃疾病。高麗菜也是癌細胞最討厭的蔬菜,豐富的硫化葡萄糖苷能抑制癌細胞新生,有效防癌。

平民人參:胡蘿蔔
胡蘿蔔中的β- 胡蘿蔔素在體內代謝、轉換成維生素A,能有效控制癌細胞異變,預防胃癌、肺癌等近10種癌症,也因為富含硒元素,可以強化免疫功能。

癌細胞殺手:生薑
生薑中富含的薑辣素和薑烯酚,不只能緩解頭痛及嘔吐、促進血液循環、殺菌,更有助於增強免疫力、減少過度發炎反應,並促進癌細胞自殺。

豆中之王:大豆
黃豆、黑豆及毛豆這三者皆屬於大豆,其豐富的異黃酮,除了能幫助女性平衡荷爾蒙安度生理期及更年期外,實驗證實,大豆類更能幫助預防乳癌、胃癌等常見癌症。

廚房靈藥:芹菜
蛋白質含量是蔬果平均的2倍,維生素K和礦物質含量超高,鐵質更遠遠超過番茄20倍!芹菜中特殊的香氣成分,能促進血液循環,並預防癌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