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營養師:每天這時吃水煮蛋,助眠又防乳癌、失智- 第2頁

5,204,308 收藏152

助分泌褪黑激素 抗乳癌提升免疫力
除了抗失智以外,松田真紀也表示雞蛋還有重整生理時鐘來助眠、提升代謝的效果,這是因為雞蛋中也含有豐富的褪黑激素原料色胺酸,由於褪黑激素具有安眠、減壓的效果,能夠重整生理時鐘並且使得免疫細胞在睡眠時開始作用,對於女性來說還能有效對抗乳癌,只要在早餐時段攝取雞蛋,身體就會自然在14個小時之後開始分泌褪黑激素,把握這個時間睡覺也就能有效讓自己維持頭好壯壯。

半熟蛋一個小時半就能完全吸收 適合早餐吃
最後松田真紀也提醒,雞蛋會因為熟度而出現極大的營養差異,所需的消化時間也大不相同。最理想的情況下,她建議民眾早餐食用半熟蛋,不但營養價值最高,也能在一個半小時左右就能完全消化。若是煮到全熟就需要兩倍以上的消化時間,因此比較適合當作午餐或者是餐間嘴饞時作為較有份量的點心食用。

當然也要記得,禽流感盛行的期間就不要考慮消化速度,一律烹煮到全熟後再食用。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