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多吃200卡,小心壞脂肪這樣養出惡性癌

147,285 收藏0
【早安健康/比爾.吉福德(《Outside Magazine》特約編輯)】 每個人都「知道」

肥胖

對身體不好,但大部分的人不知道怎麼解釋原因。當然,某些原因是顯而易見的,更多重量就代表你的關節承受更多壓力,更嚴重的是,你的心臟也是。

而肥胖似乎總是與糖尿病攜手而行,當天李文斯頓醫生便對布魯諾做出這樣的診斷。雖然不是所有肥胖的人都有糖尿病,但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過重或是肥胖。

如今,糖尿病本身被認為會大幅加速老化。身體變得無法處理我們吃下去的糖分,它便在血流中肆虐,碰上哪一個組織,就為該組織帶來巨量的細胞傷害。過多的血糖甚至會讓你看起來比較老,一個研究顯示,血糖比較高的人確實看來比實際年齡老,也許因為傷害連在皮膚上都看得出來。我們越老,處理糖分的效率就越低,也就越容易得糖尿病。

反觀,百歲人瑞似乎很擅長處理糖分,像我的祖母終其一生每天早餐都狼吞虎嚥吃下酥皮糕點,完全無恙。葡萄糖任她使喚。

然而,過量的脂肪之所以與腎臟、結腸與肝臟的癌症等等嚴重的健康問題有關,糖尿病只是部分原因。二○○三年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發表的一個超大型研究發現,美國高達三分之一比例人口的肥胖,導致百分之十四的男性癌症死亡,在女性中則導致百分之二十。新的證據指出, 脂肪本身可能造成這全部的問題。

肥胖對身體的影響,下一頁繼續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