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多吃200卡,小心壞脂肪這樣養出惡性癌- 第2頁

147,285 收藏0

直到非常近期,脂肪組織仍被視為惰性的,單純只是身體的能量庫,就跟你的銀行存摺一樣被動。你透過吃來「存入」卡路里,透過運動來「提領」卡路里。如果你透過慢跑燃燒掉三千五百卡(大概要跑五個小時),那你就會減掉半公斤,或至少不會增加那半公斤。若非如此,脂肪就是呆坐在那裡,什麼都不做,至少當時大家是這麼想的。

脂肪的真相

到了一九九○年代,科學家們開始瞭解,我們的贅肉除了抖動之外還會做很多事情。在最近十年,他們漸漸體認到,脂肪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內分泌腺,而且對於身體的其他部分有著很大的影響力。脂肪內分泌影響研究的先驅詹姆斯.科克蘭德(James Kirkland)說:「對一個典型的北美人來說,脂肪組織是他們最大的器官。」科克蘭德相信,論及老化,脂肪可能也是身體最重要的器官。

要增加體重簡單得很(這我跟菲爾都很明白),就算要增加大量的體重,也不用太努力。歷經數千年狂食與飢荒的循環,人類的身體已經進化為高效能的脂肪貯存機器,其任務就是要把珍貴的多餘卡路里存起來。

演化尚未理解的是,如今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食物已經相對充裕而便宜,但我們的基因仍然認為我們是採獵者,而對它們來說,脂肪等同生存。《刺絡針》發表的一個大型研究估計,只要每天攝取的卡路里數比自己所燃燒的多十卡,二十年下來就會顯著增加九公斤的體重。

脂肪其實也對身體有好處,下一頁就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