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多吃200卡,小心壞脂肪這樣養出惡性癌- 第4頁

147,285 收藏0

內臟脂肪製造的瘦素非常少,所以大腦的飽覺中樞從來沒有得到那個訊息。這可能是因為內臟脂肪在演化中的目的是不一樣的,它是短期的能量庫,可以被快速取得,製造出短暫的能量爆發,像是劇烈的狩獵中所需要的,可能也因為如此,男性有比較多的內臟脂肪,而女性有比較多「養育性」的皮下脂肪。

在或戰或逃的情境中被啟動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會叫身體儲存更多的內臟脂肪,而如果你的壓力來自於久坐的辦公桌工作,你永遠不會真的去燃燒掉那些脂肪。結果,你的內臟脂肪就坐在那裡,在肝臟與其他重要的器官之間,同時,你被困在辦公桌,上網購買新的褲子。

褲子不是問題,脂肪才是問題。大約在過去的十年之中,尤其在菲爾.布魯諾在二○○四年被診斷完畢之後,科克蘭德與其他科學家發現,這種腹部的或是內臟的脂肪會滲入我們的重要器官,讓它們沐浴在肆虐全身的噁心化學混合物之中。

內臟脂肪會製造一系列發炎細胞激素,不只包括慢性發炎之王第六介白素,還有一個叫作腫瘤壞死因子α的東西,這東西實際上跟它的名字聽起來一樣糟糕,它跟癌症有關,而且也會造成細胞的胰島素抵抗。

難怪菲爾.布魯諾覺得自己比四十七歲老那麼多。事實上,他的脂肪是一個巨大的毒性腫瘤,不斷毒害著他的身體。如同他的醫生所警告的,他有極高的風險,會死於通常傷害老得多的人的疾病,主要是糖尿病與心臟病發,但也包括中風、癌症與癡呆。科克蘭德說:「肥胖跟加速老化的情境有很多共同點。」

老化與肥胖息息相關,下一頁繼續了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