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腰背痛不完的5大危險姿勢!醫師圖解坐好坐滿的秘訣- 第2頁

72,780 收藏4

隨性盤腿坐在地上


這個時候你的「腰椎過度前彎」和骨盆後傾的結果,就會造成腰部椎間盤承受過大壓力,當然時間久了就成為「椎間盤突出」跟神經壓迫的元兇。而且盤腿容易造成膝蓋周圍的韌帶過度拉扯,也很容易演變成膝蓋發炎和疼痛。

千萬別再盤腿坐在地板上,能讓你的腰部和膝蓋獲得休息。

睡前趴在床上追劇

這個姿勢因為肩膀和手前臂須要支撐身體的重量,很容易就造成頭頸跟肩背部的疼痛發炎,頸椎過度後仰,也容易造成頸椎病變產生神經壓迫。而且因為手肘長時間壓迫,還常常引發周圍尺神經壓迫,造成手部麻痛的現象。

不管看平板和手機,都儘量避免在床上,把床保留給睡覺時使用就好吧。

鄭醫師小提醒

很多時候「頭痛」,是由肩頸背部的緊縮和發炎引起的,這常常來自我們日常生活姿勢的不正確,造成肌肉骨骼甚至神經系統的傷害,好好調整並且注意這些危險的姿勢,往往可以避免很多發炎疼痛的機會,不舒服也有可能不藥而癒喔!

特別感謝 : 物理治療師 謝劭玟老師,協助審訂本文內容。


作者介紹:鄭淳予醫師,現任Cheng’s Neurological Clinic執行長暨主治醫師,一位專長看頭痛、疼痛、失眠、暈眩、失智、中風的神經科臨床醫師,曾獲國際神經血管疾病學會頒發年輕研究學者獎。現為《早安健康》和《生活報橘》專欄作家。 鄭淳予醫師粉絲專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