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必備4搭檔,發揮薑黃防癌抗炎最大營養價值!

80,040 收藏5
【早安健康/呂美寶(營養師)】最近寶廚煮了道拿手菜:咖哩雞,這道菜可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再次提醒朋友們,咖哩到底怎麼料理可以美味又健康?

首先,請在印度香料行買 “綜合咖哩粉“:

是用各式天然香料混合的那種,不要再用市售的咖哩塊、咖哩調味包…,因為那些調味只是滿足口慾,對健康不會有幫助,還會吃下滿滿的糖!

再來,請額外添加

“咖哩4搭檔”



1薑黃粉:純的薑黃粉,強化咖哩料理的營養價值。由於 “薑黃屬油溶性”,所以正適合煮咖哩啊,薑黃要跟油脂一起吃才容易吸收喔!(若單純喝水吞薑黃粉,那真的是吃心安的)

2黑胡椒:其中的胡椒鹼,本身具抗氧化能力,幫助肝臟及腸道的排毒作用,並且大大提升薑黃的生物利用率。

3椰奶:當中的卵磷脂可幫助薑黃的吸收,這樣的乳化作用也讓油溶性與水溶性成分結合,讓咖哩風味更加溫潤滑順,若能挑選有機椰奶尤佳(較為天然)。

4 橄欖油:好的油脂,是幫助油溶性薑黃吸收的要角。

薑黃的好處多多,如抗發炎、抗氧化、保護血管與腦部細胞、預防癌症等等,是抗老又抗炎的好法寶!

原文出處/授權自食物的力量‧呂美寶營養師 臉書粉專  食物的力量 部落格

作者介紹:呂美寶營養師,功能醫學營養專家,喜愛料理與品味好食物,致力將所學知識與食物做完美的結合。現任聯新國際醫療「聯新營養」執行長暨總營養師、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學會理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營養師顧問、兩岸醫療健康管理機構顧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