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公認最健康,你吃對了嗎?營養師:3種人慎吃!

166,990 收藏4
【早安健康/營養師Stella】

堅果(Nuts)一直被公認為最健康的零食,但到底哪些食物屬於堅果?

堅果屬於五大類食物的哪一類,具有什麼營養特色?在我們正式開始探討堅果營養前,先讓我們來基本認識一下堅果吧^_^


*到底那些食物屬於堅果?
如果你對堅果有興趣、曾在網路上搜尋堅果照片的話,你心裡一定會產生一個疑惑~蝦密,這個東西也叫堅果?因為你會找到栗子…這個感覺不像堅果的食物。

如果你曾在食品營養資料庫中尋找堅果營養資料的話,你會發現不管是台灣或國外的資料庫,堅果和種子都是合併一起談的。

所以在台灣食品資料庫裏,除腰果、核桃、開心果等感覺較像堅果的食物外,你還會看到蓮子、菱角、芡實、花生、瓜子、芝麻等食物;而在國外的食品資料庫裏,一個很難想像的食物:椰子也被放在堅果行列中….到底哪些食物算堅果呢?

▌淺談堅果的定義

*堅果為植物的種子

其實之所以會有上述問題是因為堅果本來就屬於種子的一種,所以在營養資料庫裏才會把堅果和種子相提並論。種子是植物用來孕育後代的構造,一般廚房中常見的重要種子有三類:1.米、麥等穀物;2.豆莢類;3.堅果類。

所以「堅果及種子類」(Nuts and seed products)的分法是很正常的。因此在台灣的食品資料庫裏,除腰果、核桃、開心果等一般所認知的堅果類食物外,你還會看到芝麻、瓜子等其實應該屬於種子類的食物。

堅果有哪些特色與營養價值呢?下一頁營養師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