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補充對了,運動成效更好!跑步前吃這5種就對了- 第2頁

75,028 收藏1

在跑步時要攝取多少分量?
應該要小口小口地攝取,並且要規律地補充,我建議跑者在每隔七至十分鐘攝取兩至三口,大約三十分鐘會喝掉半壺,這能夠規律且持續提供能量,不會讓胃部突然間有過多含醣水(碳水化合物)而負擔過重,造成消化不良的現象。當然,也得在跑步一開始就記得要攝取飲料,如果等跑了一小時之後才喝,這樣就太晚了!

實用建議

到底要選用哪種運動飲料,請在訓練時嘗試看看,並在跑步時試喝。最理想的測試是在練習長跑時,千萬別等到要比賽時才來找哪種運動飲料比較適合你喔!

在實際執行時,最好攝取:
•一小時至少500毫升飲料。
•一小時至少30公克醣類。
•一小時至少200至300毫克的鈉,才能補足因汗水而流失的分量。
•至少50毫克的鎂,才能補足因汗水而流失的分量,特別是在氣溫炎熱時。

該選用市售運動飲料或自製運動飲料?

我在此不會提供完整自製運動飲料的配方。事實上,每個人的味覺都不同,所含的質量必定不同(葡萄汁可能是百分之百純葡萄汁,或是僅調配葡萄香味的果汁,都會有不同的結果),目前市售有不同醣類(葡萄糖、果糖)。

跑步運動時該怎麼吃?下一頁專家為您推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