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補充對了,運動成效更好!跑步前吃這5種就對了- 第3頁

75,028 收藏1

對我來說要調配出一種適合的飲品不容易,特別是要替跑步者調配,基本上容量為500毫升的簡單飲品中,需內含至少30公克的葡萄糖及200毫克的鈉,在跑步前把它裝到水壺裡以備用。像是以375毫升的柳橙汁、270毫升的蘋果汁、200毫升的葡萄汁、45毫升的糖漿、40公克的液態蜂蜜或30公克的糖來說,剩下裝滿水後再加入1小撮鹽之花就達到這個標準。

當然若是市售的運動飲料會更加完善,我會建議你可以詢問你家附近的商家,並仔細檢視運動飲料上所標示的營養成分表,看看一瓶500毫升(1份)的運動飲料營養成分數值大概是多少。

有哪種食物能在跑步時搭配飲料一起攝取?

•新鮮水果或果乾或是果醬,例如杏子、柳橙、橘子、檸檬、葡萄柚、鳳梨、草莓、桑葚、覆盆子、蘋果、梨子、水蜜桃、葡萄、櫻桃、椰棗、無花果、香蕉。

•果汁:葡萄柚汁、鳳梨汁、蘋果汁、葡萄汁、柳橙汁,香蕉可加可不加。

•新鮮蔬菜煮成熱湯或冷湯、番茄汁、胡蘿蔔汁。

•豐富蛋白質的核果類:腰果、巴西果、乾杏仁、栗子、榛果等。

•礦泉水、無氣的氣泡水。

在跑步時,推薦食用果乾類,例如椰棗乾、無花果乾、葡萄乾、杏仁、核桃、榛果等,它們都非常適合,試驗下來在口味及消化的耐受性上,對每位跑者都有很好的效果。

跑步運動最佳補充食物有哪些?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