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易生燥、代謝變慢!中醫師推5類食物滋陰養血潤燥- 第2頁

51,390 收藏2

春夏養陽,秋冬養陰

張醫師指出,對抗秋燥應多吃「滋陰養血潤燥」的食物及藥材,目的是為強化呼吸道,使肌膚保持濕潤。適合的中藥材包括:百合、玉竹、何首烏、銀耳、石斛、阿膠、燕窩、熟地、當歸、紅棗、枸杞、桑椹、山藥、麥冬、山茱萸、女貞子。








怎麼煮出秋天養生藥膳
http://drhsin.pixnet.net/blog/post/47231786

幫肌膚及呼吸道築一道防護罩

大多數深色系的食物能滋陰養血、對抗秋燥,如黑色、紅色及紫色的食物。

具有膠原蛋白的深黑色食物,如魚皮、海參、黑木耳等,可保持肌膚彈性,預防鬆弛長皺紋。深色蔬果及紅肉則富含鐵質,則可養血潤燥。此外,補充富含黏液質及膠質的淺色食物,如山藥、白木耳及燕窩等等,也有助於潤燥。


潤燥聖品--蜂蜜
《本草綱目》紀載:「蜂蜜生則性涼,故能清熱,熟則性溫,故能補中,甘而平和,故能解毒,柔而濡澤,故能潤燥。」張醫師補充,蜂蜜可補脾肺氣,潤肺止咳、潤腸通便,使皮膚細緻光滑。


秋季日常養生該吃哪些好食物呢?下一頁中醫師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