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吃糙米配2樣,肺結核竟奇蹟復原!3秘訣提升自癒力- 第3頁

238,614 收藏2

糙米含有0.41毫克的維生素B1、0.04毫克的維生素B2、以及3.0公克的食物纖維。白米只含有0.08毫克的維生素B1、0.02毫克的維生素B2、以及0.5公克的食物纖維所以在把糙米精製成白米的過程中,就失去了80%的B1、50%的B2、以及70%的食物纖維。

白米就只剩下澱粉,不含維生素B群和食物纖維,幾乎沒有什麼營養。也就是說,白米就是去掉糙米重要的營養素,所留下來的東西而已。這種不含微量營養素,光有能量的食物,就稱作「垃圾食物」,所以白米就是垃圾食物的代表。如果只吃白米的話,會導致維生素B1不足,引發腳氣病,因此絕對要注意養份的攝取。

食用糙米有三大好處。第一,富含維生素B1與B2。第二,由於含有大量膳食纖維,會促進腸道蠕動,消除便秘。一旦有便秘問題,累積在體內的有害物質就會發酵、腐敗,產生老舊廢物,透過血液遍布全身,而且會有腹圍以及疼痛的問題。

此外,便秘會造成腸道環境惡化,使腸內不好的細菌增殖,形成毒素。這個毒素會讓自律神經和荷爾蒙失衡,降低自癒力,便秘可是健康的大敵呢。不過,便秘的人只要吃糙米,便秘的問題就會很快就會得到改善。

第三,需要好好咀嚼。因為咀嚼的次數多,會刺激唾液所含的澱粉酶運作,把澱粉分解為麥芽糖,進行消化。麥芽糖是水飴的主要成分,嚐起來甜甜的。而且越是咀嚼牙齒和牙齦就會越強壯,另外還會刺激自律神經,使頭腦的運轉更加靈活。



本文摘自《提升自癒力的6堂健康課》/生田哲(藥學博士)/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