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營養讓癌症止步!能強壯血管、阻擋癌細胞的是它- 第2頁

13,232 收藏0

鮭魚的肉會呈現紅色,就是茄紅素所造成。茄紅素與β胡蘿蔔素、蝦紅素皆屬於類胡蘿蔔素。另外,在動物實驗上也證明了,菇類具有抑制癌症轉移的功效。因為菇類具有一種叫做「β葡聚糖」的多醣類成分,擁有可以增強免疫系統中的巨噬細胞、B細胞、殺手T細胞的效果。

加強血液循環的營養素

要使運送自癒力的血液循環變好,提升代謝機能,讓體溫升高是很好的辦法。
先決條件是作息規律且正確地攝取三餐,均攝取蛋白質、脂肪、醣類等會形成能量來源的營養素。

要使身體溫暖的話,也要注意食物的食用方法。比起生冷的食物,吃溫熱的食物會比較好。不過生魚片、沙拉當然不可能吃熱的,所以比起冰冷的料理,煮或烤過的熱料理較佳。

要讓血液循環變好,最有效的營養素是維生素E。維生素E會幫助暢通分布在體表的微血管血液,具有把血液送到身體各個角落的功效。

而要強壯血管壁的話,就要靠維生素C。此外,維生素C還可以強化結締組織,藉此妨礙癌細胞的轉移。負責由三大營養素取出能量的是8種維生素B群。

把累積在血管中的膽固醇、中性脂肪洗淨,使血液流通的是EPA與DHA。

EPA與DHA富含於沙丁魚、秋刀魚、鯖魚、鮪魚等青背魚中。

可以加強血液循環食物是人參、大蒜、薑。

高麗人參不僅會讓血液循環變好,還能促進代謝,使體溫上升,恢復活力。

另外,吃辣椒不但會讓體溫上升,還會讓全身感到溫暖。這是因為辣椒中的成分「辣椒素」會引發交感神經興奮,分泌出腎上腺素,促進流汗的緣故。


本文摘自《提升自癒力的6堂健康課》/生田哲(藥學博士)/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