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疲勞更難纏,博士:大蒜、洋蔥是消疲勞特效藥

20,267 收藏1
【早安健康/生田哲(藥學博士)】 現代人會陷入慢性疲勞的主因是,以前與現代的疲勞內容有所改變。

在農耕社會時代,勞動者大多是使用全身進行作業,是全身性的疲勞。但是,現代的勞動者不使用全身工作,取而代之的是大量使用腦力,所以造成的是局部性的疲勞。

這只要觀察工作現場,馬上就能明白。以前還會因為要遞送文件而四處走動,會從椅子上站起來,也能運動到雙腳,促進血液循環。而現在的工作方式,則是只要坐在椅子上,就能完成大部分的工作。

以往,需要聯絡都只能寄信,還得走路去寄件。現在幾乎不用寄信,只要透過電子郵件就能解決一切。由於不需要走任何的路就能工作,使得工作的效率提升了很多。相反地,卻也更容易累積局部的疲勞。

舉例子來說,長時間使用電腦,導致頸部、肩膀、手腕疼痛或者麻痺的頸肩臂症候群 、視力模糊、視覺疲勞、為頭痛所擾,這些頭部疲勞都是從局部疲勞擴展到全身的新型疲勞。

現代人的工作大多不太會消耗肉體上的能量,因此長時間的工作型態變得理所當然,只能活在強大的精神壓力下。



洋蔥蒜頭消疲勞,下一頁為您解說好食物的強大功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