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體質別吃烤肉!中醫教你依體質挑食材,配這杯保脾胃

6,082 收藏0
【早安健康/樓中亮醫師(「樓中亮中醫體系」院長)】 中秋節即將來臨,親朋好友、客戶、公司發送的節慶禮盒是否已經堆滿桌?月餅、蛋黃酥、鳳梨酥、松子酥…還有各色水果禮盒,以及應景必備的柚子,全家團聚時的烤肉大餐,你是否準備大快朵頤了?別!別!別!先別衝動,這堆東西吃下肚之前,麻煩先弄清楚你的體質,否則不止吃下破表的熱量,還會把身體給吃壞了。


這幾年流行的中秋節禮盒,大抵脫不了糕餅類,都是以熱量超高的甜食為主,如果再加上油滋滋、鹹辣噴香的烤肉,以及號稱解油膩的柚子或茶飲料,你可知道這些東西在你體內會產生什麼後續效應?答案是輕者腹瀉,重者生病!在放縱口欲之前請先為你的健康做點功課吧!

若你的

體質屬於痰濕、溼熱、陰虛體質,就不適合吃烤肉

。如果家人團聚不吃一些會擔心無法融入家族,那就挑些適合你吃的食物來烤吧!以下幫讀者整理出各種體質適合吃的烤肉食材,讓你在享受美食之餘不必太擔心身體無法負荷,不過不管是哪一種體質,只要吃了這些節慶美食,最好都喝一大杯「烏梅三豆湯」來保養、調和一下脾胃比較好,以免隔天腸胃不適。至於糕餅類甜食,能少吃就少吃,不然就是一邊吃一邊配烏梅三豆湯,才不會損傷脾胃囉!

各種不同體質怎麼吃烤肉最健康?下一頁整理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