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酸痛不用藥 這招醫師最推薦

68,029 收藏0

【早安健康企劃】現代人壓力大,忙碌的上班族長時間坐著辦公,通常是能少動就懶得動,回家後更變身「馬鈴薯」,黏在沙發上看電視、滑手機,長期下來,久坐加上姿勢不良,很容易坐出一身酸痛病,尤其肩頸酸痛更是現代人難以擺脫的文明病!

除了上班族外,平日為瑣碎家事辛勞的家庭主婦也常因買菜、打掃、搬重物等原因,腰酸背痛容易找上門。

 

別為了貪圖方便 賠上健康

關於酸痛,你都怎麼舒緩呢?很多人會選擇傳統酸痛藥布、藥膏,它們雖然使用上較便利,但大多含有水楊酸、類固醇、消炎藥成分,僅能短暫感受到緩解的效果,且容易有過敏情況產生,長期使用更可能造成體內藥物累積、不知不覺中傷害身體健康,並非根本解決之道!另外,也有長期被腰酸背痛所擾的朋友,舟車勞頓、費心費時定期去醫院復健科治療,往往也因為時間因素無法持續、中途放棄,造成酸痛問題無法徹底解決。

 

緩解酸痛 跟著醫師這樣做

近幾年健康意識抬頭,開始越來越多人採用「低週波按摩機」 來緩解酸痛問題。 這是一種兼具科學與健康的方式,那什麼是低週波呢?松柏復健科診所「蘇宗柏」醫師表示:「簡單來說就是透過低頻脈衝傳導,促進肌肉運動,讓肌肉持續收縮與放鬆。在人體臨床實驗報告更證實,透過低週波治療原理,能有效誘發肌肉產生按摩運動,促進血液循環,解除肌肉僵硬、達到緩解酸痛的效果。另外在肌肉收縮的過程,產生相對應之抗力,可強化及鍛鍊肌肉,復健並修補軟化受傷的肌肉。酸痛時可作為急救舒,平日也可以作為肌肉鍛鍊,預防酸痛產生,是徹底解決酸痛的最佳選擇。」



低週波的治療原理與復健科診所器材相同,優點是體積輕巧,如同遙控器大小,攜帶非常方便,加上非藥性、無副作用,可以天天使用。不管是上班族或主婦們的腰酸背痛、或是有慢性疼痛毛病的人,在家就可以靠低週波DIY來減輕疼痛,哪裡酸痛就按摩哪裡、全身皆可使用!也能免去到醫院舟車勞頓、排隊候診的麻煩。

 

如何選擇安心信賴的低週波

市售低週波產品琳琅滿目,消費者要如何選擇呢?建議切莫購買來路不明的產品,有品牌、有國家認證才是最安心健康的選擇。

 

【緩解酸痛領導品牌-船井醫卡低週波按摩機 】


●「衛福部醫療器材許可」+「SNQ國家品質標章」雙認證,值得信賴。

●同時兼具TENS(酸痛舒緩)+EMS(肌肉鍛鍊)雙模式,一機兩用。

●內建10種按摩程式、16級力道、70種按摩技法,透過電極貼片溫柔包覆,仿真人手感,創造出多變、媲美SPA館的舒感按摩情境、隨時隨地減輕全身負擔、舒壓放鬆。

全機台灣製造,保固期業界最長。至官網登陸序號即享三年保固,安心有保障。

全省康是美、屈臣氏、杏一均有販售

瞭解詳情:https://goo.gl/9J52gI

資訊採訪/松柏復建科診所總院長 蘇宗柏醫師

美國密西根大學雙碩士

台大醫院復建科總醫師

前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復建科主治醫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