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受損非得開刀?1招趴著伸展有助良好癒合- 第2頁

142,261 收藏13

麥肯基氏運動,可以站著、坐著、趴著做。詳細運動方法,會在後面說明。



趴著:建議早上剛起床及睡前的5~10 分鐘做。
注意!當大口吸氣及吐氣時,抿著嘴唇緩慢進行。

站著:站著做事時,每15 分鐘一次,5 秒使力,5 秒放鬆。
訣竅:手機鬧鐘設定成每15分鐘一次!

坐著:坐著做事時,每15 分鐘一次。
訣竅:手機鬧鐘,設定成每15 分鐘一次!

麥肯基氏伸展動作,究竟具有什麼效果呢?當我們做麥肯基氏運動伸展腰部時,椎間盤內部的髓核會往前(腹部方向)推,髓核後方(背部方向)的環狀纖維會鬆弛,具有讓環狀纖維變厚的效果。

椎間盤突出症是髓核撕裂後方的環狀纖維,移位到後方,觸碰至延伸到腿部的神經根所致。在椎間盤源性疼痛的許多情況中,都是髓核向後方推擠,造成後方環狀纖維的損傷。腰的伸展動作,能阻止這種不好的事發生,而且具有恢復的功效。

因此,做伸展動作,若是健康的椎間盤,就能預防後方環狀纖維的損傷;若是有受損或突出症的椎間盤,就能治癒且使突出變小。

動作相當簡單,就能對椎間盤發揮這麼好的效果,腰痛的人,沒有理由不做。只要是目前有腰痛或坐骨神經痛,又或是過去為腰痛受苦,擔心復發的人,有必要一天頻繁做好幾次麥肯基氏運動。

醫學界一直以來相信,腰部往後仰是造成腰痛的主因。然而主張腰往後仰的動作,才是對身體有益的麥肯基,並未一夕間就被眾人接受。

至今仍有許多脊椎專家,對這個事實還是一知半解。於是教導病患不正確的運動,讓原本能輕鬆痊癒的腰部,惡化情況更為加重,這種情況並不少,很令人心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