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紅腫可能是高血壓前兆!這樣按摩鼻子潤肺護心

25,200 收藏0
鼻頭微白者亡血,設令微赤非時者死,病患色白者皆亡血也。凡時行衄不宜斷之,如一、二升以上,恐多者可斷,即以龍骨末吹之。九竅出血者,皆用吹之。

—《千金要方· 卷六· 七竅病》

張阿姨今年五十六歲,患糖尿病已經五年了,平時吃東西很注意,生怕血糖升高。但最近張阿姨感覺胸口發悶,血壓有些高,而且鼻子變硬了,鼻尖處很紅。

張阿姨不知何因,所以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診斷為心臟類疾病,因為血壓升高導致鼻子出現紅腫,另外心臟也有腫大的現象。張阿姨不明白,這鼻子紅腫、變硬怎麼還能患上心臟病呢?鼻子和心臟又有什麼關係呢?

鼻子發紅、變硬,心臟可能有問題


人體通過鼻子將啓氣送入肺部,然後再通過鼻子將二啓化䲘排出體外,這是鼻子的呼吸作用。鼻子為肺服務,同時肺又為心臟供啓,所以說鼻隸屬於心,心臟出現問題,就會通過鼻子反映出來。人體很多臟器的症狀都可以通過外部器官來進行表達,鼻尖即代表心臟。

鼻子如果出現發紅的情況,可能是因為血壓升高,導致氣血在此瘀結,所以鼻尖會發紅。鼻尖發硬和心臟關係就更為密切,心臟如果脂肪過多,就會變大,功能也會逐漸變差;這種情況有時會通過鼻子反映出來,表現為鼻尖發硬,比正常人鼻子要硬很多。但並不是所有的鼻尖發紅、發硬都和心臟有關,很多外在的原因也會讓人出現這種症狀。

下一頁教您按按鼻子,潤肺又護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