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洗錯小心禿更快!洗頭3招,掉髮、白髮全改善- 第2頁

638,989 收藏17

洗頭沖洗泡沫用冷水 保護頭皮又能刺激換髮


此外,若是需要塗抹肥皂時,他會將水溫微微調涼後再開始搓揉泡沫,等到大致將髮臘去除後,要沖刷泡沫時則改用冷水沖洗,如此一來就能刺激毛孔收縮,不會讓肥皂帶走過多的皮脂。

雖然一般人都認為洗頭就是要將一頭油汙徹底洗去,各家洗髮精廠牌也都以強效去油做為賣點,但是南雲醫師提醒,其實頭皮上的適量皮脂具有隔絕細菌的效果。現代人就是因為洗頭洗得太乾淨,往往會讓頭皮失去了這層油脂屏障,一旦細菌入侵到頭皮內就有可能造成毛囊發炎,屆時反而會掉髮掉得更嚴重。

而使用肥皂以及冷水沖頭不但可以帶走適量的皮脂並留下保護頭皮的薄膜,更能刺激頭皮「換毛」,因為接觸到的環境溫度較低,也就比較容易長出較厚且較粗的冬季毛髮。

洗頭水溫接近體溫 邊洗邊按摩最能刺激生黑髮

但是赤澤醫師也提醒,雖然使用冷水沖洗頭髮確實能夠促使代謝提升並且降低血管幽靈化的機率,但是水溫過低或是時間過久仍然不利於血管健康。

因此民眾若要採取清水洗頭法,記得還是要以接近或是稍微高於體溫的溫水沖頭,配合輕輕按摩5~10分鐘,就能有效避免白髮增生,也能改善掉髮問題。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