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35歲長骨刺,頸椎如70歲阿伯!醫師這動作3分鐘護頸椎

336,391 收藏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天天長時間使用電腦工作,前傾面向辦公桌,休息時間也習慣低頭滑手機看看社群網站、回回訊息,雖然早聽說了當「低頭族」不好,可是周遭人人都這樣,認為稍微肩頸痠痛了點,也沒甚麼大不了?

其實,就像腰椎會長骨刺一樣,頸椎也會隨著老化與姿勢不良而產生病變!台灣一名35歲的男子時常躺著玩手機,因為雙手痠麻、肩頸疼痛而赴醫院就醫,檢查才發現已長出骨刺,退化程度相當於七十多歲的老人!

脖子也會椎間盤突出 壓迫神經造成疼痛


雖然我們常說「肩頸僵硬」,然而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整型外科醫師石井賢表示,肩膀僵硬和脖子僵硬其實是不同的。肩膀僵硬是由肌肉的疲勞和發炎引起,而脖子則是因為支撐頸部的骨頭失衡,而產生疼痛。一開始可能只是輕微的疼痛、有點怪怪的感覺,因此許多人都不以為意,就這麼放著,結果就轉變成疼痛和麻痺感。

就和腰椎一樣,頸椎也是由一節一節的椎體構成,頸椎能夠支撐著7公斤重的頭部,而頸椎當中,有著流通運動神經和感覺神經的脊隨,頸椎的骨頭和骨頭之間,還有著手臂的神經根。然而,老化、姿勢不症,都會讓頸椎像腰椎一樣產生椎間盤突出、骨刺等等的問題,骨頭的病變壓迫神經根和脊隨。而且因為使用電腦、智慧型手機,而讓退化的年齡有著降低的趨勢。

下一頁教您檢測頸椎狀況、簡單改善肩頸僵硬預防頸椎病!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