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說「E」+抬頭5分鐘,降低肺炎讓病弱患者多活十年!- 第2頁

9,463 收藏1

每天鍛鍊5分鐘 病弱患者多活十年



日本東京醫科牙科大學副教授戶原玄表示,氣管的上方有所謂的會厭軟骨(epiglottis),吞嚥食物時會厭軟骨的蓋子會緊閉,讓食物避開氣管,然而隨著年齡增長,會厭軟骨的肌力衰退,蓋子的關閉變得遲緩或微弱,就會讓食物容易進入氣管。不只會產生咳嗽、嗆到的反應,食物和唾液跑進氣管,會讓肺中的雜菌增生,導致吸入性肺炎。

而西山耕一郎醫師和日本米山牙科診所院長米山武義推薦了幾種喉嚨肌力訓練法,透過每天五分鐘的簡單鍛鍊,曾讓虛弱的患者重拾活力,延長了十年的壽命。

《鍛鍊喉嚨體操這樣做》


1.E字體操
嘴巴做出發出「E」字母發音時的嘴型,同時發出「E──」的聲音,反覆5~10次。


2.抬頭體操
沒有枕頭的狀態下仰躺。只有頭部抬起來看腳尖,維持30~60秒。來回5~10次。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