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醫科大學教你,吃出綠花椰菜等超級食材最多營養

22,997 收藏2
【早安健康/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附屬病院營養部】不知道就虧大了!!總是丟掉的部分其實擁有如此豐富的營養!

蔬菜的皮、葉子和根。總是被我們丟棄不用的部分,其實有時候隱藏著比可食用部分更重要的營養素!

RULE 1 保護內部的皮、藏著營養的種籽,善用它們的超值營養!


說到一般會被丟棄的食材代表,就會想到蔬菜和水果的皮,其次是延續生命的種籽,但種籽其實隱藏著生長所需的力量,因此營養豐富!能食用的就盡量別丟棄,全部吃掉吧!

RULE 2 根菜類的「葉子」屬於黃綠色蔬菜!禁止丟棄!


白蘿蔔、蕪菁和紅蘿蔔等根菜類的葉子,是沐浴過充足陽光的黃綠色蔬菜!以β- 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為主,充分凝聚了許多營養。有時候營養甚至比可食用部分還多,怎麼能輕易丟棄!

丟掉皮和種籽的話就會損失這麼多!



馬鈴薯、牛蒡、白蘿蔔、紅蘿蔔等等的根菜類,其皮的下方含有豐富的營養。蘋果等大部分的水果皮都含有多酚。

種籽
南瓜籽和青椒的種籽、內囊,含有可食用部位所沒有的營養成分。西瓜籽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有效抗老化。

紅蘿蔔的葉子含有5倍的鈣質!
紅蘿蔔葉子富含與可食用部分不同的營養素!蛋白質是根部的3倍,鈣質則有5倍之多!

青椒有90%是水分
去除種籽後,可食用部分有90%都是水分!和皮相較之下,種籽凝聚了更多營養!


綠花椰菜、白蘿蔔...下一頁告訴您這樣吃營養素最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