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放這保存茄紅素增加60%!這樣煮吸收率多三倍

172,294 收藏3
【早安健康/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附屬病院營養部】 比起剛買回家時讓番茄更加營養的訣竅!

以前買回家後立刻放入冰箱冷藏……你也會這樣嗎?到目前為止都虧大了也說不定。原產地較溫暖的番茄,其實最怕寒冷了。直接放入冰箱冷藏保存會引起低溫障礙,使抗老化的救世主─茄紅素的含量大幅減少。

番茄如果沒有要立刻食用時,可挑選較硬的番茄,在家中進行「催熟」,如此一來最多能增加60%的茄紅素!

茄紅素原本是一種類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所以和油一起攝取,便能使吸收率提升2∼3倍。生吃容易讓身體變冷,因此建議和油加熱烹調食用!

[POINT]愈紅愈有力量!


茄紅素具有防止肌膚和血管老化的作用。其抗氧化作用是維生素E的100倍!番茄的顏色愈「紅」,就是含有愈豐富茄紅素的證據!

[Memo]成熟的番茄顏色較深,擁有甚至接近黑色的豔紅。


輕輕按壓會感受到適度的柔軟。不過太軟的番茄較容易受損,要特別注意!

超值:新常識!增加茄紅素的保存方法


催熟最重要的就是「溫度」!

保存於常溫時,夏季建議2、3天,冬天則需1週。

1.將每顆番茄分別用報紙包起,蒂頭朝下放入籃子中。
2.放置於15∼25℃,不會直射到陽光的位置保存。


這樣保存維生素C不流失、不軟爛,下一頁還告訴您這種番茄更營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