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放這保存茄紅素增加60%!這樣煮吸收率多三倍- 第2頁

172,301 收藏3

冷藏保存時要注意低溫障礙!


已經完全成熟的番茄若直接放置於常溫1週左右,就會使維生素C減少15%!不過若放進5℃以下的冰箱冷藏,也會引起低溫障礙而變得軟爛。

保存時建議用塑膠袋裝起,再放入冰箱的蔬菜室以避免溫度過低。

若要冷凍時,可將蒂頭取下後,用保鮮膜確實包覆以防止乾燥。

Q:大、中、小⋯⋯營養價值最高的番茄是?

A:小番茄是Winner!比大番茄還多的豐富營養。

小番茄的營養價值其實比大番茄還多!小番茄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C、鉀以及膳食纖維等約為大番茄的1.5∼2倍,也是蘋果的3倍左右!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擁有殺菌效果、抗氧化、抗過敏、提升免疫力等效果,不輸給茄紅素的「番茄皂素(Tomato Saponin)」。

小番茄的番茄皂素含量是大番茄的3∼5倍之多。這種成分無法經由番茄汁攝取,所以絕對要藉由小番茄來補充營養!小番茄的糖度也比較高,能製作成濃郁美味的番茄醬汁。

[TIPS]
從番茄的原產地‧安地斯山脈誕生的是形狀比較接近如今小番茄的「聖女番茄(Cherrytomato)」。聖女番茄原本是作為觀賞用而在歐洲廣為流行,後來成為食用作物後,才開始改良成各種大小。其實小番茄才是番茄中的前輩喔!


本文摘自《營養不流失的食材調理祕訣》/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附屬病院營養部/台灣東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