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傷…肌肉會記住肥胖的形狀!踮腳尖30秒燃脂瘦小腹

50,681 收藏14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明明體重計的數字已經降低了,小腹卻還是一樣大嗎?其實小腹突出的成因除了肥胖之外,也不能排除有駝背、內臟下垂等可能。但是如果已經努力減掉了好幾公斤,小腹贅肉卻紋風不動的話,那其實大多是肌肉記住了肥胖時的形狀,這時就能靠簡單的收腹呼吸運動來重塑肌肉狀況,打造健美身型。

收腹運動協助腹肌記憶形狀 更能喚醒內臟機能

日本收腹呼吸瘦身專家Gettaman表示,透過用力縮小腹並保持深呼吸來改變腹肌形狀的收腹運動(draw-in),早在歐美的健身圈風靡數十年。而經由他改良過的收腹呼吸運動是透過一邊用力收腹一邊活動肩胛骨,來達到提升呼吸量,同時點燃褐色脂肪來快速燃燒脂肪、提升代謝力。

而瘦身指導師清田奈甫則表示,其實收腹運動是每個肚皮舞者都會鍛鍊的一種核心訓練,原理就在於在用力縮小腹時,每一塊腹肌都要徹底出力才能保持正常呼吸。不但可以一口氣讓腹部血流量增加,使得內臟脂肪開始燃燒,更可以同時活化內臟機能來加速消化跟代謝。

若是一邊收腹時一邊踮起腳尖同時伸展手臂,不但可以刺激肩胛骨周圍具有燃脂升體溫的褐色脂肪活化,更可以增加我們每次收腹運動時的總呼吸量。一早起來就做這種收腹呼吸運動,不但可以幫助提神醒腦,還可以提高一整天的代謝能力,打造易瘦體質。

《30秒收腹呼吸操》

※進行收腹操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呼吸暢通、不要憋氣。



  1. 將雙腳腳跟互貼、腳尖則向外打開90度。
  2. 一口氣夾緊屁股並踮起腳尖,此時雙手則以手掌交疊的方式盡量向上舉直伸展。
  3. 將肩胛骨向後夾緊並且開始用力縮小腹。
  4. 等到全身伸展到極限之後,就緩緩呼吸並大聲數10秒,如此一來就能確保運動時沒有憋氣。
  5. 接著雙手往兩側自然畫半圓放下,腳跟也跟著貼回地面。整個動作重複3~5次即可有效瘦小腹、提升代謝。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