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穴道能減肥!瘦肚子、瘦臀部的特定穴位在這

35,976 收藏6
【早安健康/吳宏乾(宜陞中醫診所院長)】

耳朵穴道能減肥!瘦肚子、瘦臀部的特定穴位在這



相信許多愛美的人聽到這兩字眼睛都會為之一亮,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實耳針也可以減肥,而且還可以針對不同肥胖的成因選取不同的穴位,對症下藥的效果會更好。

適用穴道

耳屏── 饑點、渴點

三角窩── 神門

耳甲腔── 肺點

耳甲艇── 口點、胃點

對耳輪── 臀區、腹區


取穴原理

一.肥胖是因為一直感到飢餓,所以才進食,可選擇「饑點」、「渴點」來抑制食慾,也可以治療症狀是「吃多、喝多、尿多」的糖尿病。

二.若不是因為飢餓,而是嘴饞,這樣類型的人天生就喜歡嘴巴動個不停,可以選擇「口點」。

三.平常就習慣性的吃很飽,久而久之胃被撐大了,不易感受到飽,這類型的人可以選「胃點」。

四.愛喝飲料、愛吃甜食,深深上癮而不可自拔,可以選擇「肺點」(肺點是一個C型),肺點是「迷走神經」分布在耳朵的區域,可以抑制上癮的感覺。

五.因為心理因素,焦慮、壓力、挫折感只有吃東西可緩解,常見這一類的人暴飲暴食,不只會變胖,也可能會破壞身體的其他器官,這時候可以選擇「神門」來治療,有安定心神與處理情緒問題的效果,是很常應用到的穴位。

六.若想要瘦特定區域,例如說臀部、腹部,可選擇耳朵上相應的「臀區」、「腹區」,並且搭配上述的主要穴位來雙管齊下加強,會有更顯著的功效!


本文摘自《揉耳養生治病》/吳宏乾(宜陞中醫診所院長)/幸福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