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力關鍵在腸道,每餐多吃1樣就可活化腸道!

124,127 收藏4
【早安健康/食醫行市集(新聞與市集網站)】「發酵食可以活化腸內細菌!」醫學博士藤田紘一郎建議,如果想要提升免疫力,「每餐多一道發酵食品就可以了」。而且要記住一個原則,「多樣少量攝取」的效果,絕對比持續單吃同一種發酵食品的效果好。

2015年,日本人男女的平均壽命是84歲,是世界上最長壽的民族,我認為這完全得歸功於日本傳統飲食,因為日本傳統飲食可以有效增加腸內細菌,進而提升免疫力。

和食的菜單品項確實都是腸內細菌非常喜愛的食材,例如「和食經常使用食物纖維量含量非常多的芋頭、豆類、根莖類」、「每餐都能攝取到少量多樣的食材」、「主要攝取的動物性蛋白質是脂肪較少的魚類」……,還有「食材裡面有不少是發酵食品」,全都是強化腸內細菌的基本要素。

發酵食品是既美味又容易保存,而且營養價值高的食品,製作過程利用黴菌、酵母、細菌等各式各樣的微生物,分解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之後,作成發酵食品。

發酵食品 可以活化腸內細菌


發酵食品中產生大量的「好菌」和「伺機性細菌」。例如,味噌和醬油裡面有麴菌、乳酸菌、酵母菌;納豆裡面有納豆菌;米醋裡面有麴菌、酵母菌、醋酸菌;味醂和酒、酒糟裡面有麴菌、酵母菌;柴魚裡有麴菌,鹽辛裡面有酵母菌;米糠醬菜、泡菜和起司裡面有乳酸菌,還有優格裡面有比菲德氏菌等。

攝取發酵食品的好處有哪些?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