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力關鍵在腸道,每餐多吃1樣就可活化腸道!- 第2頁

124,127 收藏4

發酵食品所含有的這些菌,無法存留在人體的腸內,因為腸子裡面已經有5萬種以上的腸內細菌在爭地盤,而且爭得你死我活,使得外來菌根本沒有空間生存;大部份的情況是,早就住在腸內的細菌往往會把外來菌驅逐出境。

▲乳酸高麗菜絲上覆刨絲的起司絲。圖片來源/《最強發酵食!乳酸高麗菜》

但是這並不表示攝取發酵食品沒有意義,發酵食品裡面的菌,即使死了,停留在腸內期間的殘骸可以活化免疫細胞。此外,發酵食品裡面的活菌和死菌,可以刺激早就存留在腸內的好菌和伺機性細菌,促進繁殖生長。發酵食品含有生物代謝所產生的抗氧化物質,有助於減弱造成許多疾病的活性氧。

提升免疫力 每餐至少要有一道發酵食品


人體攝取的菌,如果數量和種類越多的話,就越能夠強化腸內細菌。我重覆提到腸內細菌可以活化免疫細胞,也就是說,天天輪流攝取各式各樣的發酵食品,活化不同種類的腸內細菌,自然就能提升人體的免疫力。

因此,如果想要提升免疫力,和食可搭配納豆、米糠醃漬醬菜,洋食可以搭配優格和起司,每餐多一道發酵食品就可以了。而且要記住一個原則,「多樣少量攝取」的效果,絕對比持續單吃同一種發酵食品的效果好。

腸道權威最推薦的食物是?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