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糖化就是抗老!研究:小茴香一小匙就可抑制糖化

77,011 收藏1
【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外電】想延緩老化、維持年輕,抑制「糖化」就是關鍵之一!近來醫學研究發現,在印度醫學中常添入減肥飲品之中的一種香料,就是可以有效減緩糖化的成分!

預防糖化就是抗老


「糖化」到底是什麼?日本同志社大學生命醫科學部教授八木雅之說明,體內糖分子與蛋白質分子相互聚合、產生反應,這個現象被稱為糖化,會促使身體組織累積大量的糖化終產物(AGEs),產生細胞毒素,進而引發肌膚老化、身體發炎、慢性疾病。

小茴香能抑制糖化


換言之,調控血糖、阻止糖化,是抗老及預防身體疾病很重要的一環。除了調整飲食方式、維持營養均衡以外,八木雅之教授的實驗也發現,常見香料「小茴香」具有抑制糖化進程、將糖化終產物排出體外的能力。

小茴香在印度傳統醫學阿育吠陀中,被認為有促進消化、改善便祕的功效,也常被拿來添入水中、作為減肥飲品。然而,小茴香畢竟屬於辛香料,適量攝取才不會對身體造成過度刺激,因此建議每天1小匙小茴香籽即可。

《自製小茴香薄荷水》


材料:
  • 小茴香粉-½茶匙
  • 鹽、胡椒-少許
  • 檸檬汁-½顆
  • 水-200 毫升

作法:
  1. 將材料全部加到玻璃杯中攪拌均勻
  2. 視個人口味添加薄荷調味,即可飲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