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這樣吃最暢通血管、降膽固醇,但配這杯小心胃痛

211,204 收藏6
【早安健康/素人天然食研究會、王玫君(中醫師)】 醋泡大蒜

大蒜既是常用的香辛料也有很好的藥用、保健功能,可以助消化、健胃與殺菌。根據近年來的研究指出,大蒜在防癌、抗氧化、預防心血管疾病、延緩老化上也有很好的功效。像是大蒜中的有機硫化合物就能有效抑制大腸癌細胞。

用大蒜來治病的歷史很久遠,不只是中國,在埃及、希臘、羅馬、印度都有用大蒜來治病(例如心臟病、關節炎)的記載。至於在中國古代,除了會用大蒜來治療毒蟲造成的傷害、痢疾,也會配合用醋來治療寄生蟲疾病,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對大蒜的療效更有詳細的記載。

根據《本草綱目》的記載,大蒜可以治療便毒諸瘡、產腸脫下、小兒驚風。現代醫學則認為大蒜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降低血壓、幫助穩定血糖,且有助於治療動脈硬化、關節炎、氣喘、癌症、血液循環問題、消化問題、以及心臟與肝臟方面疾病。

具體而言,大蒜的養生功效有如下幾項:

(一)防治腫瘤和癌症。


大蒜中有一種含硫的化合物,這種化合物能促進腸產生一種,或被稱做「蒜臭素」的物質。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免疫力,阻止脂質過氧化以及抗突變,以消除留在腸道中的物質引發腸道腫瘤的危險。而且大蒜中的鍺和硒也可以抑制腫瘤細胞和癌細胞的生長。

大蒜更多養生好處,下一頁一次瞭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