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腿伸展一次鬆開僵硬的腰、腿,疏通淋巴排毒又甩肉

34,187 收藏1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雖然飲食還算節制、體重也控制得不錯,小腹、腰圍以及下半身卻都有點肥肉,甚至隨著年齡增長代謝下降,有著越來越嚴重的趨勢?現代人長時間久坐、出門有交通工具代步,身上有許多使用不到的肌肉,這些沒有特別伸展的部位,就變得容易長出贅肉。透過適時地伸展,不只可放鬆緊繃的肌肉避免腰酸背痛,還能夠提高身體循環,並且預防水腫和肥胖!

伸展平時不容易使用到的肌肉 預防贅肉囤積還可疏通淋巴


日本瑜珈老師上村由夏表示,這個動作能夠伸展到側腹平時不容易伸展到的部位,讓腰部變得輕盈,還對於調整腸胃的狀態有不錯的效果。此外,還能同時活動到大腿後側與內側、腋下,可一次伸展到多處身體不容易伸展到的部位。

鬆開僵硬的髖關節周圍、伸展時能拉到大腿後側肌群,對於疏通阻塞的淋巴循環,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消除水腫有幫助。而除了專家們常常提到的下半身之外,腋下也是個很重要的部位。日本人氣經絡整體師朝井麗華表示,大多數人都有腋下淋巴阻塞的問題,不只廢棄物無法順暢排出,長期下來會導致肩頸痛、肌膚狀況不佳、自律神經失調,甚至是心肌梗塞!

透過適度的伸展,一口氣鬆開腋下以及大腿根部的僵硬,一口氣提高全身的循環,幫助排毒,又能預防脂肪囤積!

下一頁教您一次伸展全身,排毒又甩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