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音樂人呂曉棟心臟病猝逝!突然疲勞無力…9徵兆提防心臟病- 第2頁

391,571 收藏3

呼吸不順、呼吸急促、喘不過氣、頭暈眼花



當心臟供血不足時,就會導致人感覺呼吸困難,好像置身於高海拔空氣稀薄地區。另一個症狀可能是頭暈眼花,但人們往往誤認這些症狀是腦部疾病,常常因此錯失治療時機。

腳踝、腳盤腫脹、全身水腫



當心臟無法發揮正常功能時,會使得組織細胞的廢棄物及二氧化碳無法藉由血液代謝掉,身體過多的水分也無法排除,造成體液向組織擴散、滯留而引發水腫。

因為心臟功能變差及重力的影響,導致心臟疾病的水腫一般會從下肢小腿、腳踝、腳盤開始。

脈搏異常、心悸



心臟疾病(例如心律不整或甚至心肌梗塞)有可能會引起脈搏紊亂異常、心臟跳動過慢、過速或不規則現象。病人常抱怨心悸或心臟不舒服的感覺,總是來得突然又強烈,甚至有一種快從嘴巴跳出來感覺。這種心悸通常只持續幾秒鐘或幾分鐘,若持續較長時間則會感到暈眩或虛弱。

極度疲勞及虛弱



這種疲勞比一般的勞累更強烈,是讓人全身無力、不得不攤軟下來的那種勞累,有超過70% 的女性心臟病患者,於心臟病發作的數週或數月前,均有這種疲倦感。

如果平常體力、精神很好,卻突然覺得很疲勞無力,就要注意是不是心臟疾病找上你。

還有哪些症狀跟心臟病有關?下一頁心臟內科醫師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