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音樂人呂曉棟心臟病猝逝!突然疲勞無力…9徵兆提防心臟病- 第3頁

391,560 收藏3

失眠、焦慮



有心臟疾病的患者常常提及,病發前會有失眠或感到焦慮、恐懼等狀況出現。常常會感到不安、神經質及容易緊張,甚至容易生氣情緒容易波動。

類似流感症狀



出現皮膚濕冷、冒汗、頭暈、疲倦、虛弱、無力等症狀,常讓患者以為只是感冒,就連心臟病的典型症狀「胸悶」也常與重感冒相混淆。如果沒有發燒等其他流感症狀,或有持續性的氣喘或久咳未癒,就可能是心臟病的徵兆。

除了上述情況,也有患者是平常毫無症狀在健檢時才發現患病的。因此建議本身有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三高、肥胖、抽菸、久坐少動)及家族史的人,除了掌握自身健康狀況之外,還要每年進行例行性的健檢才能有效預防疾病。

本文摘自《健康「心」起點》/林謂文(心臟內科醫師)/時兆出版社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