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背痛、頭痛難好轉?試試這招動態深蹲調整淺背線

46,761 收藏4
【早安健康/凃俐雯(復健專科醫師)】 淺背線功能異常時,會有什麼問題?

經常需要久坐或久站、習慣性駝背、跑步熱愛者、頻繁跳躍的人、低頭族、電腦族者,多半會有淺背線功能不佳的問題。一旦淺背線發生障礙時,通常是太過緊繃或者產生沾黏,進而造成身體姿勢過度後傾。



外觀上會出現身體重心往後,駝背且小腹凸出。姿勢上則會出現:腳踝勾起來的角度變小、墊腳尖走路、走路時膝蓋彎曲、骨盆往前移、肚子往前凸、屁股翹高等錯誤體態。若長時間讓淺背線處於緊繃狀態,身體就會容易出現以下疼痛症狀:

1 下背痛

淺背線的緊繃問題,其實最容易造成的是下背痛,因為一般人最不常活動的地方就是背部,但卻要靠整個背部的脊椎來支撐身體。不管是坐著或站著都需要依靠背部筋膜張力,因此,一般人最緊繃的地方通常就是背部的肌筋膜。

如果不積極處理這個的問題,久而久之,脊椎關節間的壓力就會增加,屆時不只容易造成椎間盤的突出,長期累積下來還會造成脊椎的退化、長骨刺。

2 頸部僵硬

淺背線也經過後頸部,因此,淺背線緊繃也會造成頸部僵硬,尤其是打電腦時不知不覺下巴前凸,或者是時常低頭滑手機,又或者駝背聳肩等,皆會造成淺背線緊繃受傷。

如果經常處在這些不良姿勢,淺背線的問題就會發作在後頸部,造成頸部的僵硬和疼痛。

人體肌肉筋膜連線僵硬還會造成哪些疼痛問題?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