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腰、膝反覆受傷都因這筋膜!輕鬆扭轉就可調整

29,701 收藏9
【早安健康/凃俐雯(復健專科醫師)】 功能線功能異常時,會有什麼問題?

1 肩膀容易受傷

當功能線發生異常的時候,就容易有肩膀的傷害。原因是當手臂做太大幅度擺動時,如果可以利用功能線的肌筋膜力量來減速,就能將張力分散,但如果只利用肩膀局部的肌肉來減速,長期累積下來,肩關節周圍的肌腱與韌帶不斷被拉扯,慢慢的就會出現肩關節的損傷。

例如:棘上肌或者棘下肌破裂,甚至是關節囊的損傷、關節唇撕裂等。也因此球類運動者,不管是棒球投手、網球發球、羽毛球或排球等,都需要有良好的功能線輔助,否則很容易產出現肩膀的運動傷害。

2 髖、膝容易受傷

功能線出問題時也會導致下肢的運動傷害。以跑步為例,跑步的時候手腳需要有相對的擺動,跑的速度越快,或者步幅越大,擺動的幅度就需要更大,越需要功能線來維持對側手腳間的平衡。

為此,如果功能線有問題,抗衡對側手腳間扭轉的能力就會變差。以跑者來說,問題比較容易表現在下肢,例如:臀大肌緊繃、股外側肌痠痛、內收肌緊繃拉傷、髕骨肌腱炎、縫匠肌拉傷和鵝掌肌肌腱炎等。

下一頁教您扭轉身體調整筋膜,打造不易受傷的身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