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睡前各喝1杯,穩血糖不失眠,1週還瘦1公斤

266,782 收藏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早晨一覺醒來總是覺得身體無力、好像怎麼睡都睡不飽,還常常做惡夢、睡眠中冒汗,或是睡到一半肚子餓到醒來?隨著年齡增長,年過四十歲後,儘管保持著相同的生活模式,每次健檢血糖值卻不斷地攀新高,體態也越來越福相?其實,這可能與夜晚血糖值不安定有關!只要透過調整晚餐的順序,一道暖暖的飲品,就能幫助改善!

四十歲後女性血糖問題受矚目 容易導致淺眠、肥胖


覺得中年發福、腹部肥胖,只會發生在事業忙碌、應酬多的中年男子身上嗎?邁入四十歲之後,有血糖問題的女性其實也相當多,而這也是睡眠不好、變胖,形成惡性循環的原因。

而且即使健檢時血糖值沒有問題,這也是在空腹狀態下測量的數值,日本新宿溝口診療所院長溝口徹表示,有許多人有血糖值劇烈震盪的情形,血糖值反覆的快速飆高、又快速下降,在睡眠間反反覆覆,就造成了脂肪的囤積。

醣類吃過量讓血糖值飆升 睡眠中大量囤積脂肪


血糖值為何會如此不安定呢?原因就出在我們的晚餐和消夜上。如果晚餐吃了太多的主食(白飯、麵條)、消夜又吃了甜食,就會在血糖值很高的狀態下入睡。睡眠中幾乎無法消費醣,因此睡前攝取過多醣類,就導致了血糖飆升。身體為了讓血糖值降下來,就會大量分泌儲存脂肪的胰島素,結果,睡眠中就囤積起了脂肪。

穩血糖、成功瘦身的好方法,下一頁立刻學起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