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君的太陽》 女星鼻咽癌逝!誤認鼻炎,一確診就是末期

1,677,106 收藏10
編按:韓國女星具本林先前傳出不敵癌症病魔,因鼻咽癌末期病逝。入行多年,50歲的具本林演過不少人氣韓劇與韓片,其中包含蘇志燮與孔孝真合演的《主君的太陽》、宋仲基與朴寶英合演的韓片《狼少年之戀》等劇。

根據報導,具本林家屬透露,她一年多前發現身體不適,原本以為自己只是鼻炎,就醫確診才知是鼻咽癌,而且已經末期,她原本2017年暫別演藝圈養病,接受治療一年多也並未好轉,最終沒能戰勝癌症,21日凌晨傳來遺憾的消息。

鼻咽癌一般好發年齡是40~50歲,而根據彰化基督教醫院衛教資料,其實無論幾歲都不可輕忽,因為彰基醫院收治過最年輕的病患年僅18歲,症狀是鼻涕中帶血絲和慢性鼻塞,也因為這些相關症狀有些類似鼻炎,更容易被民眾輕忽,以下提醒您需特別重視的疾病徵狀與危險族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是戰勝癌症病魔的重要關鍵。


【早安健康/蘇柏儒】鼻咽癌(Nasopharyngeal Carcinoma)是發生在鼻咽腔的癌症,由於飲食和生活習慣的因素,這種病特別好發於亞洲和非洲地區。

鼻咽在哪裡?


鼻咽是位在鼻腔後方的空腔。
大家都知道鼻子內部有著名為鼻腔的空腔,這個空腔會一路延伸至氣管,而所謂的鼻咽就是位在鼻腔後方的一段空腔。

 


誰容易罹患鼻咽癌?


許多因素都可能提高鼻咽癌的發生機會,包括遺傳、飲食習慣和病毒感染。
(1) 男性
(2) 擁有鼻咽癌的家族史
(3) 曾經受過EB病毒(Epstein-Barr virus)感染
(4) 常吃醃製食物
(5) 亞洲人和非洲人

 


鼻咽癌有什麼症狀?


鼻咽癌的症狀不一定會侷限在鼻部,例如眼睛和耳朵等等都有可能出現異常。


(1) 單側聽力損失、耳鳴或耳朵鼓脹(前期)
(2) 頸部腫塊(前期)
(3) 鼻涕帶血(前期)
(4) 痰液帶血(前期)
(5) 鼻塞(前期)
(6) 喉嚨痛(前期)
(7) 複視或視力模糊(後期)
(8) 聲音沙啞或發音困難(後期)
(9) 面部疼痛或麻木(後期)
(10) 頭痛(後期)

下一頁繼續看鼻咽癌預防與治療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