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頻尿又淺眠?醫師:這4件事可有效改善- 第2頁

654,318 收藏15

少吃宵夜:其實飲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我們習慣在睡前吃宵夜,睡前的四個小時之內如果吃大量的食物,包括配一點小酒,我們的睡眠就會很容易停留在淺眠喔!

適度且傍晚前的有氧運動:建議你每天能夠做一些規律緩和的有氧運動,但在這邊要注意,雖然有氧運動能夠幫助促進白天的循環跟新陳代謝,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如果你是淺眠體質的人,又不太容易入睡,請記得儘量要在晚上六點以前運動,避免在睡前的四到六個小時運動,因為運動會使得腦內啡增加,身體會變得比較亢奮,有時會使得你更難入睡。

睡前的手機平板:最後一件是最重要的事,也是大家普遍都較難做到的事,就是避免在睡前的一個小時之內滑手機,因為手機、平板或是電腦所釋放出來的藍光頻率,會經由我們的眼睛刺激大腦神經系統,讓它很難進入深眠,所以我們常常在睡前看了太多的手機,心情亢奮又加上藍光刺激的結果,就會一直停留在淺眠,甚至難以入睡,這就有可能造成頻尿。


鄭醫師小提醒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其實注重自己的睡眠品質,觀察了解自己的睡眠到底好不好,是相當重要的喔!如果你有入睡困難,容易頻尿、淺眠、作夢,甚至回睡很難或時間還沒到一大早就醒了,時常感覺疲累,起床的時候沒有睡眠的清新感,這些都代表你睡眠的品質其實是很不好的喔!

希望透過以上的小方法介紹給大家,能夠幫助大家增進深眠的時間,也能夠減少頻尿的機會。

『睡覺時頻尿跟淺眠該怎麼辦才好?』相關影片

作者介紹:鄭淳予 醫師,現任Cheng’s Neurological Clinic執行長暨主治醫師,一位專長看頭痛、疼痛、失眠、暈眩、失智、中風的神經科臨床醫師,曾獲國際神經血管疾病學會頒發年輕研究學者獎。現為《早安健康》和《生活報橘》專欄作家。  鄭淳予醫師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