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必遠離菸害!二手菸讓老化速度快4倍

2,259 收藏1
【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外電】不論調整飲食、規律運動,人人都想維持好習慣保持年輕,但你知道嗎?長期接觸到二手菸可能讓你的計劃整組泡湯,無形中竟讓老化速度快4倍!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先調查當地一群沒有吸菸的人,一周接觸多少二手菸,結果發現這群受試者中約有56%的人生活中面臨二手菸的威脅。

接下來進一步抽血檢驗受試者的染色體端粒長度,藉以分析老化狀況,因為染色體端粒跟細胞的壽命、衰老、死亡等有關,簡言之,端粒變短,就是老化現象。

結果發現,每周接觸二手菸超過20小時者,染色體端粒磨耗速度比沒有受到二手菸侵害者,快了近4倍,意即老化的速度可能硬是快了4倍,因此盡量避免暴露於二手菸的威脅,也是抗老化的關鍵之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