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氣重,膝關節炎必發作?黑豆水祛水毒、緩解關節痛- 第2頁

36,123 收藏5

氣候與關節狀態有著密切關連、受此種關節炎所苦的人之中,也有較有餘裕的患者,會在如加利福尼亞等氣候較乾燥的地點備好住處,休養數月之後才回到韓國。這就是因為在寒冷的冬天、或者潮濕的夏季之中,會加重關節的負擔導致疼痛加劇,這才暫時前往可以減少關節負擔的環境之中避身。

但即使不特意前往對關節有益的氣候環境,也有方法可以減輕關節的疼痛。如同金惠子女士的狀況,表示自己在平時小便也感到不暢,雖然每天小便超過十次,但總是無法順暢排出,依舊時常感到有殘尿餘留。在夜間也至少會排尿1 ~ 2 次。

若小便無法順暢排出、有頻尿現象,就是患有水毒時會出現的典型症狀。雖然她是每天一次正常排便的狀態,但每當進食就會感到飽脹,那就是值得疑心是否患有水毒的狀態。腹診後,診斷出她屬於皮膚蒼白瘦弱、沒有肌肉的類型,只有許多水毒殘留。腹部彈性約2.5、偏向彈性不足,右側的膝蓋比起左側更加浮腫,因此可判斷右側膝蓋水毒累積更多。

金惠子女士不僅只有膝蓋中有水毒累積,胃中也因為有水毒,導致她成為進食量少、體型瘦弱,需要在拔除水毒的同時,補充肌肉量的處方。若要排除皮膚中累積的水與廢棄物殘渣,可以桂枝與黃耆一邊消除水毒,再利用甘草和大棗補充津液,服用清除水毒的中藥僅一週,她膝蓋的疼痛就有顯著減輕,金惠子女士便決定不接受手術。大約服用中藥半個月之後,疼痛就幾乎消失,此後即使她停止服用中藥,直到現在疼痛也沒有再復發。

祛除水毒必喝!下一頁教您自製黑豆水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