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差!中醫一帖洛神決明子茶排廢同時消脂

185,524 收藏13
【早安健康/陳峙嘉中醫師(雅丰唯心中醫診所院長 )】 脾虛夾濕

代謝差,體內堆積較多廢物


用餐不定時的人,最容易脾虛,脾虛的症狀跟氣虛類似,都容易疲倦、臉色蒼白,常有氣無力、消化不良等,再加上現代人都喜歡吃精緻加工的食物,例如蛋糕、麵包、餅乾、零食,就連米也要買外殼已刨乾淨、看起來很白的精製米,一旦吃下太多這類過度精緻化的食物,身體會產生大量代謝廢物,導致身體來不及排出,只好堆積在體內,形成濕氣。

體內一旦產生濕氣,糞便就容易軟散,女性可能分泌物會比較多,換季時會皮膚癢,傷口復原變慢、疤痕容易暗沉,臉色也會變得像蓋了一層灰塵一樣,黯淡無光。此外,很多患有三高、慢性病的患者,也都屬於脾虛夾濕的體質,即是因為身體代謝機能變慢,又給身體過多的廢物,無法順利排出體外而造成的。

O多吃食物
可多吃綠豆、薏仁、生薑、茯苓、綠茶等, 幫助袪濕氣、排水利尿。

X少吃食物
要少吃蛋糕、麵包、餅乾、甜食等精緻加工食物,避免體內累積更多廢物。

養生建議:此類人因為脾虛,代謝功能變差,因此吃飯時間要規律,並定時定量,更要少吃生冷食物,以免更傷脾。

下一頁中醫師教您自製消脂茶,清血管保健最佳!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