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伸展頸側肌肉6分鐘,立刻消除疲勞還防失智

14,293 收藏4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邁入十一月後日夜溫差越來越大,這樣的環境也對自律神經加重了調節身體的負擔,但是氣溫變化大對身體造成最明顯的影響,自然就是愛美民眾的頭號大敵──水腫了!

早晨冷會讓血液循環差 精神不振還會水腫

日本疲勞醫學博士遠藤拓郎表示,由於近來早晨較為寒冷且空氣稀薄,所以自律神經一直到接近中午,氣溫開始升高之前都很有可能處於副交感神經優位的放鬆狀態,這時體內的血液循環較差,精神也容易不振,所以身體就相當容易水腫。

而日本世界小姐健身團隊教練之一的上田夕子則表示,秋天早上水腫不但會影響給人的印象,而且也會因為中午吃完午飯、又繼續坐著工作,淋巴系統根本就接近停擺狀態,很有可能只會讓人一天比一天更腫下去。

上班一整天讓人肩頸僵硬 自律神經興奮血也衝不進頭部

上田夕子也表示,隨著一個早上坐在電腦桌前認真的辦公,到了下午時段往往也都已經肩頸僵硬了,這時就算交感神經開始優位,身體進入了興奮狀態,血液也會因為位於肩頸的斜方肌、三角肌過於堅硬而無法向上輸送,所以她常常教自己的學生,也就是未來將代表日本出賽的世界小姐候選人,一定要在辦公室斜坐、伸展斜方肌及三角肌。

增加頭部充血量不只能提神 還能降低失智機率

而日本宮城縣公立南三陸診療所的副院長西澤匡史則表示,其實透過增加頭部的血液循環,還可以增加血管末梢的新鮮氧氣輸送量。

西澤副院長更舉了一份義大利研究,指出血液循環狀況不佳時,位於身體末梢的腦部神經就容易缺血、缺氧而提早壞死。因此血液循環差、呼吸淺的人不但精神會比較差,失智的機率也會大幅提高。

下一頁教您拉伸側頸部消除疲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