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癌症死亡率只有日本人1/2!關鍵就在吃對這食物- 第3頁

127,047 收藏5

吃錯油的警訊


油脂在生理機能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吃對好油脂是讓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之一,許多慢性病與慢性發炎,都與吃錯油脂有關。


跟著Donna這樣吃好油

1. 家中烹調宜選用「ω-9脂肪酸」較高的油脂


例如:橄欖油、苦茶油、芥花油、高油酸葵花籽油。ω-9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LDL-C,並且不會使好的膽固醇HDL-C降低,具有保護心血管的作用。建議選擇「冷壓初榨」的橄欖油或苦茶油,其中的抗氧化成分較能被保留,營養價值較高。

2. 少用「ω-6脂肪酸」較高的油脂
例如:大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紅花油、葡萄籽油等。現代人外食機會多,已經吃進太多的ω-6油脂,因此家中烹調Donna就不建議再選擇ω-6的油了。但若你都是在家自己煮,則可以部份使用ω-6油脂來烹調,其餘還是使用ω-9油脂。

3. 多攝取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


例如:鯖魚、秋刀魚、鮪魚、鮭魚、海藻、堅果、亞麻籽、亞麻仁油、紫蘇油。建議每天可攝取1湯匙堅果,每週至少攝取2~3次魚類。若有抗發炎、使血管放鬆、抗血栓、腦部發育…等特殊需求,也可視情況直接補充「魚油」保健食品來獲得較高量的EPA和DHA (素食者可選擇「海藻油」DHA),購買時建議挑選EPA+DHA濃度50%以上的魚油,才不會吞進一堆其他不需要的油脂,而且最好要有經過安全性檢驗 (如:不含重金屬) 才能吃得安心。

家中怎麼用油最健康安心?請看下一頁營養師建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