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怎麼吃怎麼胖!提高代謝排毒力就要這樣做- 第2頁

218,141 收藏2

一公克脂肪約有九大卡熱量,而一公克醣只有四大卡熱量,由此可見,以脂肪的形態儲存,顯然比以醣的形態儲存要有效率。

當我們吃下過多熱量、身體卻只消耗一點點熱量時,這些被儲存在肝臟的脂肪,就造成「脂肪肝」。當脂肪附著在內臟周圍,不但影響肝臟健康,人也會開始發胖。

此外,肝臟不健康的話,排毒功能降低,腸子也會累積毒素。當大腸運作正常時,新陳代謝順暢,可以將體內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如果廢物堆積在大腸內累積成「宿便」,會產生像是包括硫化氫、氨、甲烷及各種糞臭素等的毒素,那麼這些殘留體內的毒素重複被腸道吸收,便增加了肝臟負擔。

所以,當我們面對高熱量、高糖、高油脂食物(飽和脂肪、氫化脂肪、反式脂肪)時要特別注意,避免帶給肝臟過多的負擔,影響身體健康,平時也可以用蘋果汁排除肝膽結石,以及利用咖啡灌腸來加速脂肪分解達到肝臟解毒功效。

另外,戒除不良的飲酒習慣也很重要,多數人對於飲酒本來就有負面的印象,其實少量且適量的飲酒不僅能夠促進體內的血液循環,也能夠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可是,一旦飲酒過量或是養成酗酒習慣,對於處理酒精的肝臟會是嚴重的負擔,因此過量酒精可說是減肥者的大敵。

增加酵素幫助代謝,下一頁專家教您這樣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