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吃錯會讓肌肉變肥肉!吃菜吃肉前先吃這樣- 第2頁

40,537 收藏1

於是,我建議她將零食戒除掉,恢復正常吃三餐,但是份量要控制好,吃到七分飽就放下筷子。此外,午餐可以照樣吃她最愛的滷肉飯,不過要搭配一盤燙青菜;而早餐三明治也可以吃,只是要搭配一杯無糖豆漿,她也在包包裡改放一些新鮮的水果,像是小番茄,嘴饞時可食用。如此進行了三個月的飲食調整之後,她的體重和體脂肪都下降很多,同時也改善了因虛胖而手腳冰冷的問題。

東方人的飲食習慣是一天三餐,通常早餐和午餐相隔約四個小時左右,而午餐和晚餐相隔約六個小時。但是,一頓飯在胃裡通常需要三至六個小時消化,才會進入腸道進行吸收,這還是在消化順暢的情況下,如果因為其他因素而影響了消化進度,那麼所需的時間更長。

想想看,如果餐餐都吃得過多過飽,那麼食物一定會在胃裡大塞車。因此,我建議大家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給消化系統多一點時間及空間。

很多人問我吃飯一定要定時定量嗎?那得看自己的生活作息和環境,我個人在早上吃得不多,最重要的蔬果精力湯一定會喝下肚。

現代人的生活作息和古早農耕時代的人們完全不同,以前的人早上吃得粗飽才有力氣下田耕種,但現代人往往一早就在辦公室的電腦桌前,坐一整天。古代人晚上吃得簡單,早早就寢,現代人往往到了凌晨還在活動或加班工作,增加許多吃消夜的機會,這是健康上的隱憂。如果為了維持這段時間活動的能量,那麼可以選擇吃高纖食物、低升糖水果或健康果仁,當作消夜。

下一頁食養專家教您這樣吃就能不吃多、不易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