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補不吃胖!中醫特製去脂窈窕茶、4穴位整腸瘦小腹

25,782 收藏2
【早安健康/張文馨中醫師】冷颼颼的冬天正是吃火鍋的季節,尤其是麻辣火鍋,或者沾醬酷愛搭配沙茶醬、辣醬、泡菜的你,一旦攝取過多鹽分,容易導致水分滯留在體內不易排出,就會造成臉部浮腫(拋拋眼、大餅臉)、下半身浮腫,隔天早上雖然有排便,卻因為體質性水腫造成體重上升1-2公斤!!

吃重口味的食物容易讓水分滯留在體內,擔心發胖浮腫的人應嚴格遵守「低鹽分」飲食,該如何挑選火鍋料和沾醬?萬一已經吃了整個人很浮腫,要怎麼消水腫?萬一吃太飽了,吃的肚子很脹,要如何按摩消脹氣、瘦小腹呢?@@張醫師教你如何抓些中藥材來DIY兼顧消腫&去脂的窈窕茶^^

1.遵守「低鹽飲食」火鍋料與沾醬的瘦身秘密


吃重口味的食物容易讓水分滯留在體內,擔心發胖浮腫的人應嚴格遵守「低鹽分」飲食,不只做菜時添加鹽分須減少,也不要添加辣椒醬、沙茶醬、甜麵醬、豆瓣醬、蕃茄醬等醬料。此外,許多加工食品在製作過程中早已添加大量食鹽或味精,這些看不到的鹽分,很容易讓人不知不覺吃下肚,如乳酪、各式醃漬品、醬菜、榨菜、煙燻火腿、香腸、豆腐乳、魚肉鬆、加工火鍋料 (魚丸、肉丸子、蛋餃)、麵線等少吃為佳。

不怕臉部、下半身浮腫!下一頁告訴您這樣就消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