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捏拇指20次,一次獲得防失智、穩血壓9大健康功效!

53,447 收藏6
【早安健康/長谷川嘉哉(醫學博士)】 「大拇指刺激法」的九大功效

可活化大腦,讓大腦更年輕的「大拇指刺激法」主要具備九大功效。

1.預防失智症

手指與手部占全身表面積約十分之一,但與控制手部和手指有關的大腦領域高達三分之一。活動手指與手部可增加大腦運動皮質區和體覺皮質區的血流超過一成。刺激大腦可發揮預防失智症的效果。

2.延長健康壽命

人一旦過了六十歲,心中就會開始擔心「哪一天或許需要別人照顧,再也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維持正常生活」。

大多數人都不希望讓孩子或別人照顧自己,想要延年益壽,活得健康。大拇指刺激法不只能預防失智症,還能改善全身血流,提升運動功能。最後即可延長「健康壽命」,讓你遠離需要別人照顧的悲慘生活。

3.湧現活力與幹勁
人做任何事情都起因於「幹勁」,也就是主動意願。當一個人沒有主動意願,就不會想做任何事情。

拿取、握住等需要用到大拇指的動作皆隱藏著主動意願。換句話說,大拇指代表著人的意願和意志。

隨著年紀增長,大多數人都會感覺自己「愈來愈來沒慾望」,逐漸失去活力,也提不起勁做任何事。這就是「大腦老化」的徵兆。從事「大拇指刺激法」,自然就能重拾意願和意志。

自律神經失調、睡不好...下一頁告訴您動動大拇指的更多好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