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會傳染!牙周病菌產生毒氣,提高血栓和癌症機率- 第3頁

142,209 收藏3

B:口腔狀況得分高:牙周炎、蛀牙、口內炎等較嚴重,口臭具有高度傳染性!

如果口臭嚴重的原因大多是因為口腔狀況出現異常的話,那麼就要特別注意自己應該是得了蛀牙、牙周炎或是口內炎了。

特別是不刷牙時牙齦也容易出血者,表示牙周炎問題相當嚴重,已經俗稱牙肉的牙齦齒根部已經嚴重受損,神經或是血管外露才會時不時出血。這時就要趕快就醫,並且積極治療以免病情殃及全家。

而小林醫師也提醒,特別是40歲過後唾液分泌量會銳減,罹患牙周炎的機率更是大幅提升,所以就算沒有牙周炎、牙結石問題,也應該每半年就上牙醫診所檢查一次。

此外,小林醫師也表示,如果平常用指甲輕刮牙齒根部,可以刮出白色牙垢,甚至連早、晚刷完牙之後都能刮出來者,那麼罹患牙周炎的危險性也很高,平常刷牙時要更仔細、緩慢且細心執行才能避免病情加重。

最後,丸山醫師也提到,舌頭上的舌苔是新陳代謝、食物殘渣與牙垢還有各種細菌構成的一層薄膜,從顏色上就能觀察口腔,甚至是內臟的健康狀況。而且舌苔的薄膜更新速度極快,每三天就會徹底更新一次,所以自己所做的口腔清潔到底有沒有成效,看舌頭最準確!

C:飲食習慣得分高:口臭傳染危險性低,交談前避免食用該食品、戒菸戒酒即可。

由於大蒜以及咖哩中的辛香料本身味道分子就很多,這些味道分子會在消化時進入血液中,所以呼吸、肺部在換氣時就會散發出血中的味道。所以這種口臭即便遮住了嘴巴,還是會從鼻子吐氣中跑出來。想要避免交談時引發臭味,除了避免食用之外,就只能在講話時停止呼吸,但是後者顯然是癡人說夢。

而菸品跟酒精的部分,則是會抑制唾腺分泌唾液並且使壞菌更容易滋生,因此就跟A的情況相似,應該要完全戒除並且積極補充水分,才能徹底改善口臭。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