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容教主的私藏逆齡術:大蒜和薑是最棒抗老食物

46,859 收藏2
【早安健康/八藤浩志(HMd實踐法/美甲驛站負責人)】 溫開水力量大!

起床、吃飯、服用植物酵素健康食品、晚上在客廳放鬆時……我都會喝一杯溫開水。

每天大概喝八百毫升、約降溫到六十℃的溫開水〈可以啜飲的溫度〉。我完全喝上癮,有時會自己隨身攜帶保溫杯,甚至曾在餐廳點過溫開水。

從我開始實踐喝溫開水的生活,約莫過了五年的時間,真不是蓋的。雖然聽起來有點老套,一言以蔽之就是:

  • 溫暖器官加強代謝
  • 血液循環變好
  • 促進排出老廢物質〈 =排毒效果〉
  • 改善手腳冰冷

每個都是重返年輕的必要事項。我個人尤其對早晨喝溫開水的效果,大感吃驚。

剛起床時喝一杯溫開水,感覺身體慢慢甦醒過來,很舒服。連帶也能以愉悅的心情展開全新的一天。同時,喝溫開水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經水分軟化後,自然而然就會有便意。建議有嚴重便秘的人起床後一定要一喝杯溫開水。

另外,據說內臟的溫度上升一度的話,基礎代謝力就會提升一○%左右。就算不改變以往的生活形態,脂肪也會變得更容易燃燒,消耗的熱量一增加,自然能期待減重的效果。

市面上充斥著許多標榜保健的飲料,但說溫開水才是真正保健的飲品也不為過。只是煮水來喝的徒手之勞就能讓人重返年輕的話,實在沒有不實踐的道理。

大蒜、薑...下一頁告訴您更多抗老好食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